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正念多一點 壓力少一點
(臺灣健康促進醫院專輯 第四輯 P.31-35)

醫療照護是高度專業及高壓力的工作,醫療機構員工面對病人要求及自我期許日益高漲,所承受的工作壓力較以往更沉重、更複雜。壓力導致一般人容易出現憂鬱、焦慮情緒,亦會降低工作滿意度,以及對人際關係產生負面影響。

本計畫之目的是針對身心壓力大的醫療專業人員,提供正念認知心理模式的團體課程,並預期可以改善個人情緒與增加壓力適應。同仁透過專注於當下的練習,進行認知與情緒的調節,提升專注與正向情緒、減少憂鬱或焦慮發生的機率。在生活中,學習照顧內在與安頓自己的身心,並增加其情緒之適應。本於健康促進的宗旨,先增進醫療人員的正向感受,促使其身心健康獲得促進的效益,繼而使其提升對醫療照護工作壓力的耐受度,並提高照護品質,對於醫療工作者及病患可達雙贏局面。

更多詳細內容,請點選觀看全文
歡迎訂購「臺灣健康促進醫院專輯」了解更多醫院推動健康促進之內容。


訂購資訊:郵政劃撥帳號:50044027
書名:臺灣健康促進醫院專輯 第四輯
定價:500元
郵政劃撥戶名:社團法人臺灣健康醫院學會
請於【通訊欄】註明"書名",收件者姓名、地址、電話、收據
抬頭及統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