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新國際醫療壢新醫院聯新國際醫療打造無圍牆醫院:社區共同照護網絡計畫
(臺灣健康促進醫院專輯 第四輯 P.88-97)

本院推動整合多面向之計畫,涵蓋社區健康營造計畫、桃園市民醫療小管家計畫、家庭醫師計畫、失智照護服務計畫及無菸環境營造計畫,結合社區資源,提供良好的健康促進服務,透過與居民建立良好的互動模式,增進居民的健康知能,激發健康自主行為,共同營造健康友善社區環境。
社區健康營造,包含物理環境、健康及社會服務、經濟、安全及交通運輸、政府與政治、溝通、教育及娛樂等社區資源分布,在符合社區民眾的健康議題下,結合醫院與社區資源,藉由宣導衛生與疾病預防觀念,建構健康支持環境,以提升社區民眾健康水準。本院透過與社區重要人物的接洽,規劃辦理符合在地民眾需要的保健宣導活動,串聯不同專業的力量,激發社區民眾主動參與,提供民眾參與地方事務,尊重文化的多元性,將健康納入日常生活中,建立民眾了解自主健康照護之重要性。讓民眾藉由支持性的環境,擁有健康的生活型態,共同營造健康友善的社區。
更多詳細內容,請點選觀看全文
歡迎訂購「臺灣健康促進醫院專輯」了解更多醫院推動健康促進之內容。


訂購資訊:郵政劃撥帳號:50044027
書名:臺灣健康促進醫院專輯 第四輯
定價:500元
郵政劃撥戶名:社團法人臺灣健康醫院學會
請於【通訊欄】註明"書名",收件者姓名、地址、電話、

收據抬頭及統編